魏绝期

[太芥]无花果季

•短打。
•我流太芥欧欧吸。
•无花果真的很好吃。
•没有逻辑的无脑小甜饼。

  有一种果子,叫做无花果。

  芥川龙之介换掉港黑那标志性的黑色风衣和华丽丽的白色内衬,穿上像国中生那样的白衬衫和开衫毛衣小外套悄悄出了门——这是他的小秘密,不会被任何人,下属抑或是上司知道。

  夏季的暖风吹短了少女们的裙摆,送来了属于夏天的气息。八月,无花果季到了。

  稍微换了一套模样,收敛走一点骇人的杀气,用发圈扎起略长的发尾,芥川龙之介像个学生,走在横滨的大街上。没人认得出那是报纸和招贴画上的那个黑手党通缉犯。

  在横滨这个商贸发达、寸土寸金的港口城市,用来种植农作物的土地显得格外珍贵,因此本来昂贵的新鲜果蔬就变得更加昂贵。但是再怎么昂贵,芥川总会买一大堆的无花果回去,在炎炎夏日里,忙里偷闲地吃掉甜甜的无花果是一件极为享受的事情。

  “您好,需要点什么吗?”女店主悦耳的声音响起,热切询问着客人所需水果的信息。很显然,她也没认出这位清秀的青年正是港口黑手党的高层干部芥川龙之介;当然,这也与芥川想要买无花果毫无干系。

  芥川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一排排果实:精挑细选出来的果子各个饱满,表皮撒着晶莹剔透的水珠犹如新生的婴孩般纯洁无垢。

  有时候,过于热情的服务会招致客人的烦躁,但是芥川毫不理睬,他已经完全、完全地,沉浸在无花果的美妙里。只是看着,就这样地认真,就像当初接受太宰先生的训练时那样,认真,非常认真,甚至严肃。

  名为“无花果”的果实,据说是没有花的。但有人说有,可是没有谁真的仔细地见过。

  芥川龙之介这位安静的客人,就这样看着无花果,店长没有看出这位客人到底想买还是只想看着,转身接待下一位客人了。芥川也没有注意到,有新的客人来了。

  决定了,全部买走。

  就在这是,一双罪恶的手伸到芥川的面前,硬生生地夺走了他眼前注视着的那颗美丽的无花果。

  可恶!黑兽蠢蠢欲动。

  “您好,帮您打包吗,这么多,需要我们运送到您的地址处吗?”店长似乎没有注意到芥川的怒气,笑容满面地招待着这位买走全部无花果的客人。

  “嗯——不必了,美丽的女士,愿意和我殉情吗?我可以买走您全部的水果噢!”

  “!!!!!”

  熟悉的声线在耳旁出现,芥川惊地抬起头,那个人是…

  “哎呀呀?芥川君,好久不见!”

  芥川龙之介,僵直在一车的无花果前,僵直在那个人的面前——他是……他是……!

  不由惊讶地微微张开嘴。然后,芥川感受到了冰冰凉凉的柔软触感。味蕾在咆哮,一口咬下,美味的汁水在口腔肆意张扬着,甜丝丝的气息留在唇齿之间。然后幸福地吞下,享受美味在喉管之中滑下的快感。

  太宰将那颗最饱满的无花果剥皮,塞进了芥川龙之介的嘴里。“好吃吗?”

  芥川没有回过神来。他的样子有点傻气。

  “怎么了?”

  “没事…很好吃,先生,在下先告辞了!”

  若说临阵脱逃是一件错事,芥川在那时候犯下了滔天大罪。可是血管扩张,心跳加速,脸颊烧红,还是走为上计。

小跑回港黑,远远地听见枪响,走近一看是中原前辈在对着一堆无花果浪费子弹。

  “芥川,终于回来了。这些是那条青花鱼送的东西,我看他不爽就…抱歉了,不过剩下的那一车还是能吃的。”

  满地狼藉,是无花果的尸体。

  芥川在心里无奈却又欣喜地笑了,那时候他才明白,无花果的花是世界上最棒的花。

评论(10)
热度(62)

——

© 魏绝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