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绝期

[太芥]人间蒸发(中篇)(4)

  “五分钟,给我查出从前天到现在所有乘客的信息,如果你还想活命的话。”
 
  罗生门抵在机场工作人员的脖子上,再深一点就要见血。地上七零八落地倒着几个人,眼看都没了气息,血液和内脏流了满地。那人战战兢兢地操纵着系统机,随后,界面上出现了上万名乘客的信息。芥川不耐烦地推开了机场工作人员,亲自搜查信息,缩小了范围,却丝毫没有找到关于太宰治的一点线索。

  毫无进展。可能,他已经死了。

  芥川龙之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这时候,芥川改变了念头。

  就算是一个独行侠,寻找太宰先生这件事,只靠自己一个人是行不通的。

  他拿出了手机,拨给了樋口一叶。此时此刻是凌晨1:02。

  “前辈有何吩咐?”

  “派人查遍火车站、港口还有任何可能的交通点,然后再派人员监视飞机场。看见疑似太宰治的人员,无论如何,必须拖住。”

  芥川挂断了电话,他从未想过自己面对这种事情可以如此冷静。还有刚刚那时候,为什么没有把那个磨磨唧唧的工作人员杀掉。他想起了上一次太宰治失踪的时候,自己奉命搜查他的住所,怒气之下竟用异能力毁掉了太宰的旧家。总之,自己开始变得不像自己了。

  头疼。

  突如其来的眩晕感从后脑勺处传来,不是遭受重击,而是由里向外,像是从大脑深处由内向外传出的、像爆炸一般的痛感。

  还好,过了几秒,这种症状消失了。于是,芥川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机场。

  此时此刻,警所的人员应该在赶来的路上。但是来了也并无大碍,自从某一个时期开始,港黑早就和特务异能科达成了某种共识,像这样的行为不算太过分,可以轻松善后。只是现在没有再多的时间和那群废物耗了,说不定再晚一点就会发生决定性的事情。

  深夜,除了零星的旅人在一起场等候飞机,或是几辆驶向机场的客车,再也没有什么无聊的闲人到处晃荡了。郊外的环境格外好,夜空也显得更加清澈,可以看见天上的繁星在闪烁,就连空气也带着泥土和植被的清香。要是芥川在这种地方什么也不干生活上一阵子,肺部疾病或许会好个大半。

  这时候,芥川看见,就在不远处的马路中央倒着一个东西。他想了想,走进了一点。

  那是一个女人,黑色的长发微微曲卷着,因此看上去有些凌乱,她倒在马路的正中央,一动也不动。

  忽然,一辆车朝着这里开来,显然司机没有想到这种时候还有人在这荒郊野外,更没有想到会有谁躺在这马路中央,依然如原速行驶。

  虽然,卧轨自杀的人在社会上越来越常见了。

  那个不知死活的女人即将真的死去。

  不行。

  “罗生门!”

  黑兽化作道道黑影,如同巨大的手将马路中央的女子救起。常年接受速度训练使得罗生门获得了极高的速度,以至于可以抵御子弹的攻击,更别说速度相对较慢的汽车了。女子被罗生门拉到公路以外,几乎是一瞬间的事。

  汽车平稳地开过了马路,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芥川坐在地上,像力气被抽干了似的。他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救那个女人。或许说起来很可笑,是直觉告诉他要这样做。他觉得自己应该没有善良到见义勇为的地步。但是心里有个声音在说,幸好救下了她。

  那么,这个女人是谁?

  芥川伸手,将她的脸翻过来。

评论(3)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魏绝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