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绝期

[太芥]背后灵

○傻里傻气,我流太芥。圈圈西预警。瞎写。 自言自语。

芥川又带着几束花去公墓了。这次是白菊。还是给同一个人啦……

  不,不能说是那个人。因为那个人、那个人的尸身并不在这里。

  嗯,是一座空坟。

  芥川龙之介,把菊花放在了没有名字的、空空的墓边。他站在那里,很久很久。

  现在并不是孟兰盆节,没有刻意去祭拜的意思。芥川君他只是习惯性地来到这里。

  有时候他带来几件物件在坟前烧掉,有时候干脆两手空空只身前来;有时候带的是菊,有时是百合,甚至有一次带了玫瑰,我忘记那是七夕还是西洋的情人节了,不过花都是最新鲜最应景的花。他来这儿有时候只是瞧上一眼,有时候会呆上大半天;有时候和中也他们一起来,但最多的时候是一个人来。

  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他经常来。

  好了,现在他要走了。

  我跟在他后面,慢慢赶上他。我走在了他的边上,并排而行。

  他看不见我,我看得见他。

  谁也看不见我。

  他可能会觉得身旁有一片黑影,不过这并无大碍。

  因为芥川君,芥川龙之介,他看不见我。

  他进了他车子的驾驶座,我爬上了他的车,坐在车顶等他发车。透过车顶的玻璃可以看到他的背影,通过车前方挂着的镜子可以看见他的眉心。我看见了他的眉头,那对富有个人特色的淡淡的眉毛。

  芥川还是老样子。

  汽车动了,开的有点快。车子进了隧道,上了高速公路。

  我在车顶上兜着风。司机是我可爱的学生芥川龙之介。

  我站了起来,在车顶甚至可以踩一踩、跳一跳,躺在上面打滚也不会掉下去。就算这样芥川也不会发现我。

  市区到了,芥川的车开得还是很快。

  唉,真是个不令人省心的学生。不过我喜欢 。

  也真是麻烦他了,港黑的工作还是很重,就算这样也要来看我。

  车子停了。噢,红灯,堵车了。横滨的商业越来越发达,交通负担也重了 。

  我从车顶下来,贴在驾驶室的玻璃上。

  ……芥川君,笑一笑。老皱着眉头不好噢。就算堵车真的很讨厌。

  不管怎么说,芥川的侧颜还是很好看。

  很可惜,我没机会夸他啦。他听不见嘛。不过不亏,不凶他他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强大。

  哎呀呀,他看向我这里了。被发现了吗?没有。他转回去了。

  不过还是别这样 。我爬回了车顶。

  在我移动的时候,车子动了。

  说起来人到了这地步,中也那种异能就根本没用了。像这样,可以随意飘动,不受重力控制,还不是常态了?

  芥川把车子停在了港黑的停车场。

  我跟在他后面。

  芥川咳嗽了。

  明明身体比我差,先死去的人却是我。虽然死对我来说不是坏事,但这样留着他一个,也不是好事。

  唉。没办法了,不是吗。

  我走到他身边,“芥川君,好好照顾身体。”

  他听不见。

  “芥川龙之介,我认可你了。”

  他听不见。

  “芥川,我爱你。”

  他还是听不见。

  罢了,罢了。
 
  让我继续跟着他吧。就像当初那样,芥川君你到处找我,却不知道我在你身后。

  但是现在啊,芥川君,我亲爱的芥川君,你就算回头也看不见我啦。

评论(7)
热度(64)

——

© 魏绝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