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绝期

[太芥]人间蒸发(中篇)(5)

○此章无芥川登场,主要是铺垫。
○时间匆忙,错字请告诉我,剧情上的bug如果有的话也请告诉我,十分感谢!
○慢热,剧情请大胆猜想。

  “拜你所赐,太宰,我的计划又被你打乱了!”一大早国木田独步就被太宰治拉到了咖啡厅,说是有重大事件需要商量,事实上太宰只是为了让国木田替自己去面见一个来相亲的女子。得知真相之后,国木田怒气冲冲地准备离开咖啡厅。

  “好嘛,冷静,冷静…喂,国木田君!”

  “你又浪费了我十秒钟的时间!”国木田带着他的笔记本,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门。

  “那,如果你替我相亲的话,我就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太宰治说着,只见国木田似乎停下了脚步。

  太宰其实完全有能力打发相亲这种事情,甚至可以将任何一个女人改变成他喜欢的类型。这样做可能真的不只是为了戏弄国木田,也许还真的想替同事找一个好对象,顺手牵一条红线。

  国木田转过身,太宰治一脸真诚地看着搭档,夸张地瞪大了的眼睛反着光,显得亮晶晶的,咋一看有些好笑。可是国木田回来了,还真信了太宰说的话。

  “那你先说。”国木田一脸不情愿,又对于太宰的秘密十分好奇,他皱着眉头勉勉强强地回到原位坐下了,显得有些不耐烦。

  “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太宰说出这句话,几乎就是专门挑着国木田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来的。那时,国木田正看着别处,听到之后震惊了,他的动作僵住,随后又觉得太宰在耍他,正准备怒气冲冲再次离开。可是他回过头来,看见了太宰的表情。

  国木田从未见过太宰在非紧急时刻露出如此认真的表情。在有关感情的事情上,太宰总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而现在,却是真真切切的、包含着对于那位被喜欢的对象的爱。国木田没有想过,像太宰这样随口就能说出殉情的人竟然也有这么认真的时刻。

  说不上是温柔如水,也不是含情脉脉,那都是八点档爱情片惯用的套路。太宰的神情,更像是如释重负,像是欣慰,却带着些许无奈。

  国木田敢肯定,这是真的秘密。他感觉,太宰没有对第二个人说起这种爱了。

  那肯定是暗恋吧。

  “嗯…是哪位那么有魅力的女性啊。”国木田受到了感染,他不耐烦的心情顿时被驱散开来,刚想认真继续套话时,只见太宰又恢复了平常该有的那副样子。

  所谓帅不过三秒。

  国木田按捺住不爽的心情,他还是觉得被耍了。

  但他也只好坐着,毕竟约定好太宰交出秘密自己就要留下。说实话这也不是件亏本的买卖,关于
眼前这位充满神秘的同僚,这些消息已经算是天价秘密了。虽然国木田独步并不会想去贩卖情报,也不会去和别人乱讲。

  “嗯,那么,好好享受余下的时光吧,那么我先告辞了,国木田君。相信你也会找到心仪的人的,前来相亲的美丽小姐正向这里走来哦!”太宰语气欢快,欢快地让人有些气。

  这,怎么看都像是被耍了嘛!

  算了。

  国木田心想。

  他望着太宰离开的背影,突然有一种受了骗的感觉。不是说这次被耍,而是别的、更多的方面。他开始有一种感觉,总觉得太宰本应该是那个严肃的模样,而像现在、像刚刚、像平时,在大家面前那种笑眯眯的脸,或许反而是假的。

  太宰藏了自己的许多事,藏住本性,这并不是件困难的事。或许这就是他身上莫名的神秘感的由来吧!

  国木田看着咖啡发呆,等他回过神,又觉得自己想的是不是太多了,被太宰治给耍糊涂了。

  他抿了一口咖啡,才发觉咖啡早凉了不少。

  那么,那个人是谁呢?太宰喜欢的人,太宰暗恋的人。

  如今,国木田独步愈发后悔没有在那时候拉住太宰好好问清楚,因为现在,太宰治下落不明。

  或许,或许太宰永远回不来了。

  国木田坐在办公椅上,安静地打开了他心爱的笔记本,记录下零散的线索。一边,他想着,太宰喜欢的人也还真是可怜啊!

  能被太宰治爱上的人,肯定不是一般角色。能被太宰爱的人,也应该很幸福。

  可惜。

  国木田心中不禁一阵凄凉。

  现在的处境,连江户川先生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办法。他知道江户川的推理能力不是异能,所以不一定百分百有效,但也接近百分百了,可要真是那概率极其微小的小概率事件真的发生了,那样只有一个说法,制造麻烦的一定是与江户川先生能力相当、甚至超过江户川先生的人,或者,人们。嫌疑人不止一个。

  但也有可能是太宰自己有意而为之,要是这样,太宰有能力瞒过所有人的眼睛。

  真的去自杀了吗?太宰。

  或者…殉情?

  国木田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表情凝固在了脸上。

  他揉了揉太阳穴,转过办公椅,以眼神示意江户川乱步,对方意会地走出门。随后,国木田也跟着出去。

评论(4)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魏绝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