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绝期

[太芥理解征集整理①]

lila @lila

理想中的太芥:

不会非常甜 我觉得就是有些特殊的师生关系,芥会对宰的事情比较偏执但也不应该是过度的唯命是从。

我觉得太芥两人的关系比起爱人更像是过深的羁绊,都算是城市的边缘人 都患着孤独症。他们都知道对方对自己的重要性 但却要么不愿承认要么不敢承认,是很卑微的企图挽留吧……

若二人一方离去就算不一起离去也会受很大的影响,只不过芥川会比宰表现的更明显一点……
OOC的?

其实本来就不大能接受爱情向orz娘宰娘芥啊什么的全面也有人说过了orz我个人很不喜欢吃纯肉 部分性/爱描写也许能给文增色但纯肉………这是我个人的主观意见qwq我还是喜欢他们比较偏向精神互相依托吧qwq

——————————

unicorn @unicorn :(这个大佬写的超级走心,因为太过走心配上了图片说明,所以发不出来,评论区见链接)

https://unicorn911007.lofter.com/post/1d3953f1_1149e199

——————————

饿酱 @感觉有点饿——文豪中的野狗

太宰对芥川

窝估计他是一时兴起,才捡了个小孩子回去。黑时宰是残忍的,有点儿幼稚的,也是内心有真正的感情的。很难说他到底爱几个人,私以为除了织田和安吾,他谁都不爱,也不爱他自己。太宰头脑太精明,他看中了芥川的异能就要把他带回去培养,甚至窝有时候怀疑,他是不是18岁时就预料到了陀思的出现,当然这并不太可能。太宰走一步棋能往后看不知道多少步,他简直像个魔鬼一样可怕,又披着天使的皮囊,实在太过于富有魅力。很难有人能不受他的影响,像中也、国木田、敦等等都在潜移默化中被太宰影响着、也有改变着。芥川是其中受影响最深的那一个。

芥川对太宰

芥川遇见太宰的时候还是个没成型的孩子,他也有自己的一套认识,但是整个世界和自身的框架他还没建立起来。按照我们的说法,他需要一个引导他的师长,就像我们的父母和老师做的那样。可惜他碰见的是太宰而不是织田,窝真心觉得难过,他毕竟是那么温柔的人。不过也没什么太可惜的,芥川显然得到了他生存的意义,不光是为了太宰的认可吧窝想,他自己应该也隐隐发现了生存的意义很多很多,只不过第一个引导他的太宰被他认定是最重要的一个。

关于OOC

所有披着太芥外衣的原创都是OOC,恳请诸位深爱着他们的写手太太们下笔三思。关于这一点我自己也要反思,之前写过蛮多垃圾现在反过来看也觉得OOC到不成个样子。所以由衷希望大家能多思考思考再写,我就是个反例,我有罪,忏悔。

顺带一提学习文风的事情,学习当然是必然的,但我之前也见过一些关于学习文风的事,就我个人而言我排斥非常明显的学习圈内太太文风这种行为(对事不对人),当然我一个萌新我既没有学谁也没有被学,只能这么说而已。学习文风和抄袭有种微妙的联系,不是吗?

最后,最重要的话,希望每一位深爱太芥的你,什么都不要在意地凭着爱意开始书写吧,即使ooc即使写的不好,只要是真正热爱他们、热爱书写,并且努力在进步,就很好啦♡

深爱你们的YukiDy 敬上

——————————

笙漪 @笙漪

我眼中得太芥:
·相互不服输
·双向虐待(刀子)
·追逐 ·两个人都在逐渐成长

·宰对于芥来说,某种程度上算是信仰
·芥其实对于宰来说是可以带出去夸夸的学生
·宰并非刀子嘴豆腐心,他是真的觉得当时的芥弱…后来变强了不是夸了嘛x

ooc?ooc。
·宰单方面不合情理的虐待 因为当时宰的训练是为了让芥芥在黑手党活下去,不合情理的-1s。
·喝醉了酒就甜甜蜜蜜 喝酒使人变性子一般的理解想说no。
·芥芥一言不合哭唧唧/揍人虎 揍人虎是因为他要抓70亿不是他的爱好更不是消遣(。有见过哭唧唧出现在遇见狗/对宰的情况下,芥芥并不是这样的人,小心罗生门搞你哦。
·动不动自杀的宰 自杀爱好者告诉你,每天一自杀是不可行的,请至少隔着一周。

——————————

匿名:

1.所认为的正常太芥
绝对不会有任何过甜举动。不出意外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严师和努力的学生的相处模式,恋人模式真的看不透也无法想象。太宰对芥大概就是,保持有一点冷漠不时调侃的态度,芥对崽大概是相当的信仰着的。两个人都是男的而且两个人都属于强的汉子所以我觉得相处起来不会有男女谈恋爱的错觉。吵甚至打都说不定。
2.什么样的太芥ooc
霸道总裁态度要不得,弱芥女装芥诱受芥等等剥离芥芥对太宰“大写加粗但从不盲目而来的信任与信仰”的都要不得。腹黑变态宰要不得,如果是惩罚向请有度别把芥搞半死在救那就不是崽崽的风格了。太宰表现出歉疚要不得。要也是悄悄地。

——————————

东歌\荒木衍 @东歌\荒木衍

1.正常的太芥
太宰:外热内冷,会矢口否认一些东西,来刺激他人,却在他人看不到的地方承认这些东西,有点别扭的一个人,而且他孤独,不管是在明在暗为了肮脏或者正义的世界都是孤独的,而在港黑的时候个人认为更加黑暗,到了武侦就是纯粹的孤独。

芥川:外冷内热,跟太宰刚好相反,对太宰的认可非常执着,其实他就是需要一个存在的意义,而太宰作为把他从贫民窟带出来的人,作为训练他的人,太宰在他心里的分量最重,因为看惯了贫民窟的肮脏,所以他的感情表达很冷漠,除了对太宰,礼节很僵硬,但是他其实也是个善良温柔的人,会为别人找到了生存的意义而恭喜。还有一点,芥川在他想表达自己心中意愿的时候不是个话少的人

2.ooc的
ooc宰:娘炮,犹豫很久(可以短暂的几秒钟的犹豫),心慈手软,善良到爆,变态,为了得到人或物没有道德下限

ooc芥:娘炮,只会傲娇炸毛,屈从弱小

——————————

梅子姑娘 @苡仁

  站在太芥的角度上,骨子里面隐隐约约有着“被抛弃,被不认可”的不自信,但是却表现出来一种极度追求强大的芥川,很让人心疼。

  太宰治被芥川敬仰是因为他给予他生活的意义,但是芥川本身并没有参透。他的进步也是伴随着对于太宰理解的变化,逐渐能够成熟地分析事物。

  如果要说个人对太芥的想法的话,老师之于学生,是引导者和信仰。芥对于宰的执着在文野里面刻画得很有力度,宰身处于黑暗之中所拥有的能力,天赋等,都是被芥川所极度认可的。

  因此,在暧昧的情调之初是敬意。

  对于信仰的方面,似乎基于宰对其指导“生命的意义”这样的事物。

  一开始宰被芥认可的身份就是“老师”,因此无论是怎样延伸这对CP,都不能丢失宰对于芥的引领作用。

  然而突然消失的宰的的确确是给芥川打击,好像是背叛一般的行为,是一种容易让对方产生憎恨的伤害。

  但是在文野的背景之下,太宰治对于芥川的磨砺是多于鼓励的,即使是关怀,也非常隐匿。这与芥川龙之介非常不同。

  宰的爱并不容易察觉,影子一般,尽管也带着嘲讽和不屑的意味,但是实质上是对于所有事都有了整体的把握。在太芥之中,宰的爱意若是流露,必然是富有意义的,非常有师长的味道。

  而对于爱意,有着“求而不得”伤感的芥川龙之介,会因为很多小事变得敏感。伤痕和绝望容易催生易怒的心理,但是如果是在太芥之中,他的爱表达得着实笨拙。最没有经验的人,在对于引起自身情感波动的对象,往往是希望对方能觉得自己“优秀”,芥也是一样。

  因此,在太芥之中,少年多了奔跑的样子,并不是单纯的浪漫,还有成长和成熟。

  “并不是在享受爱情,而是‘即使苦楚也依旧不肯放手’的模样。”至于OOC的太芥,个人觉得两个方面,前者来自于刻画人物。

  对于人物性格理解偏差导致的——宰过于温情,浪漫,太懂得疼惜芥川;而芥又会过分强硬或者软弱之类。

  这种类型的OOC在于笔者对于原著的钻研程度,对于角色某个方面的过分强调,会丧失整体性而使人物失去平衡。

  例如,芥川性格中的好强导致对于弱者有一种阴狠存在其中,但是不能因此磨灭他性格里面的谦恭的姿态。
 
  第二种OOC,是来自观念的OOC,比如过分描写暧昧的腔调,忘记他们实质上联系在一起的纽带更多是出于对于活着的意义的追求;又或者只是单纯满足个人欲望,丑化角色,突出性格中的某种阴暗面。

  个人觉得芥对于宰的追求确实执着到有些过头,但是认为不要偏离故事的基调为好。他们之间如果为了爱情放弃一切,去做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想必也是很无能的,这不是真正的太芥。

  太宰对于芥川的温柔是隐性的,如果一开始就总是疼惜,赞美,个人觉得就会失去太芥在小说中动漫中的背景了。

——————————

评论(1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魏绝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