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绝期

[太芥]人间蒸发(8)

前篇链接评论区

8.

这时候,敲门声响起。

大概是樋口。

“进来。”

樋口一叶带着抽血器具推门而入。

“开始吧。”芥川挽起了袖子,露出手臂,靠在了床头上。

樋口一叶望着芥川的脸,她进门的时候就觉得,芥川的脸今天格外的苍白,比平日那种本身就属于病态苍白的肤色更白上了一个层次。

她想起来,昨天早上芥川前辈被派去执行一个单独行动的任务,据说后来是中原先生前往支援才结束了任务。

一定很棘手,才让芥川前辈累成了这样。

于是她没有多问什么,老老实实地给芥川采血。

芥川的血液在橡胶管中缓慢上升,像只红色的小虫,沿着管壁向上爬去,最后达到容器里。

“多留三份做备用和留底。”芥川闭着眼,无意间流露出一种憔悴来,他想到了刚刚的疑惑,“对了,昨晚…”他不刻意地顿了顿。

“前辈,昨晚发生了什么吗?”

芥川的心跳停了一拍。

樋口一叶这个反应,无异于在说“昨晚什么也没有发生过”。而就在昨晚,芥川清晰地记得,自己明明打了电话给樋口一叶,还让她去看住机场,以防太宰逃走。

芥川努力平静心情,不让下属看出自己的异样。

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芥川对于自己的思路极其信任,理论上来说,不可能发生记忆出错,更何况是这样重大的事件,发生记忆混乱,这是不可能的。

究竟是自己出了问题,还是樋口出了问题。难不成眼前这个樋口一叶是个冒牌货?这也不可能,港口黑手党的安全系统已经算得上是最顶级的了。

“好了,前辈。”采血结束,樋口一叶收好工具,“…前辈。”她突然说,“昨晚倒是没什么大事。”

“如果一定说要有什么的话,那就是森先生他在凌晨突然下令叫我们去看守各个包括机场、港口、火车站的交通密集的地点,说是要找人。”

“那时候可能您在休息。”

“芥川前辈,幸苦了,好好休息吧。”樋口一叶挤出个笑容,她不知道如何与芥川相处而不激怒他,近来显得十分拘谨。

她轻声地离开了芥川的房间,分明已经是白天,却依然想尽量为芥川创造一个适合休息的安静环境。

樋口一叶贴心地轻轻带上门,她走了。

不到几天时间,一连串的事情让芥川感到疲乏无力。但他不想就这样睡过去,他想,太宰先生不会死,就算不明不白玩失踪这次也一定要把他找出来。

芥川不能让太宰先生第二次消失在自己眼前。

至少的至少,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窗帘遮不住早餐明媚地过分的阳光,透过缝隙流出光线,洒在落地大窗前的木质地板上,芥川却感到寒意。

“去休息吧,芥川君。”

像有风吹拂过耳畔,有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到芥川脑海里,那个声音少有的令人感到安心。

太宰先生。

芥川闭上眼睛。

他幻听了,他听见了太宰先生的声音。

太宰先生并不是完完全全地严厉,芥川还是有体会过,除开训练和在公众场合的时候,偶尔在私下相处的时候,太宰先生也有说过这样稍稍温柔一点的话。

“如果疲劳却不去休息,会影响后面的行动。既然可以休息,就不要逞强了,芥川君。”

不,是谁在说话?

“好了,睡吧,芥川君。”

……这大概是梦吧。

芥川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评论(4)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魏绝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