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绝期

[太芥]人间蒸发(10)

·回忆杀(?)
·注意线索⚠️

不知睡了多久,芥川醒了。

他不是一个贪睡的人,但是今天,他睡了很久,白天一整天就没有别的活动了。

自从太宰失踪开始,芥川的作息彻底乱了。哦怪的是,并没有谁来说什么。已经有几天,芥川没有接到任务了。

其实也并不都是那么忙碌。作为港口黑手党的高层人士,芥川的私人时间还算是充裕。只不过,他习惯了为港黑忙碌和奔波。

芥川不太适应突然的清闲,不过,他现在什么也不想做了。

现在他只想找到太宰。

芥川觉得自己应该马上起来行动,但是他觉得很累。而且困。据说这是大脑缺氧的表现。

他本不应该出现这样疲乏的状态。

拿起风衣披在肩上,芥川准备去找一些食物。

“嘶…”

夜间起来不穿好衣服,容易感冒。不过比起前几天那种没完没了奇怪的头疼,芥川觉得这些不算什么。

只是,他觉得没有缠绷带的那条手臂格外的冷。

于是他顺手打开了暖气,现在并没有到冬季。

太宰先生现在如果活着,他在做什么?是在忙碌地躲避世人的眼线,还是已经逃走,正悠闲地在睡觉呢?

想到这里,芥川竟然有点希望自己永远不要找到太宰了。他希望太宰已经逃走了——嘲讽的是,芥川自己的行为却是正在阻碍着太宰的离开。

芥川当然不希望一辈子再也见不到他的太宰先生了。那一刻,芥川觉得自己的想法有多自私。

因为自己希望留住太宰,就要去挽留,而不知道太宰为什么要离开。

就像上次,也是那样。太宰离开港黑,芥川不想,去找,找不到。

整理了过去的记忆,芥川猛然发觉,太宰先生从未对自己说起关于他的什么,而相反,对于太宰来说,自己的事情连说也不用说他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其了解的程度甚至超过了芥川本人。

太宰了解芥川,芥川不了解太宰。

墙上的挂钟钟摆摇晃着,一下,一下,发出轻微的响声,在夜里显得格外清晰,昭示时间的流逝。芥川的心也跟着平静了下来,或者说是冷了下来。

芥川不打算去找些吃的了,他觉得闷得慌,他想透透气。灯是关着的,芥川扶着墙壁走到了长廊。

没有外人打扰,夜色里,只有监控系统在尽职尽责地完成着它们的使命。

芥川开始想,自己对于太宰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而太宰对于自己呢?

那年那天,遇上了太宰治,芥川龙之介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太宰成为了芥川的老师。

可是,仅仅是老师吗?

乍一看,的的确确是如此。但是真的就是这样了吗。

太宰比起一般的老师来说,少了点温情,多了些冷漠。芥川是个坚强的人,对于惩罚,他会咬紧牙关承受,但他也察觉了,太宰似乎有时候有些刻意地对待自己有着超出预期的惩罚。

芥川该要恨太宰才对,是这个人一次又一次地将自己的尊严踩在脚下,是这个人让自己的伤痛更上一层。但芥川同时又不断地执着着太宰。

这种执着,如果仅仅是感恩,未免有些过了。

有一个本应该和芥川毫无相关的词飘入了他的脑内,爱。只有恋爱之中的人才会这样的执着。

芥川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他也不想知道。知道了或许只会让他的思路更加紊乱,事情也会更加麻烦。

倘若真的是爱,只要性别这一点,在常人眼中已经就是“背德”的存在了。况且芥川根本没有想过会去爱上谁,他没空。

而且,像爱这种脆弱的东西,是天天与生死抗争的人没有资格去说的。

芥川认为,爱与自己无缘。

更何况对象是那位遥不可及的人。

今夜的云层很厚,月亮不断被飘过的云朵遮蔽,月光也少得可怜。港黑花园草丛中藏匿着的昆虫发出富有频率的叫声,形成自然界独特的小夜曲。

芥川本想放空大脑,心情更加地沉重。他从走廊的落地窗向外望去,黑茫茫的一片,除去几点人造光便是无边无际的黑暗。

好似现在的情况一样。

太宰下落不明,不论哪一方的调查都是毫无进展,唯一得到少得可怜的线索也都是些无用的琐碎。

芥川回房了,但他没有再去睡觉,他睡不着。

他走到了药箱边,开始翻找一件东西——绷带。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魏绝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