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绝期

[太芥]人间蒸发(15)

·剧情推动⚠️

与谢野晶子不会忘记自己到头来是个医生。

当他看见太宰住处那一大摊的血迹时,心早已凉了大半。那血量之大以至于染红了整张睡觉用的榻榻米席子,常人是不可能承受这样的大出血。就算太宰多智近妖,最终还是个人类,不可能在失血过多的情况下还活着。

一开始时,晶子还有侥幸之心,以为特务异能科说的“超出范围”的血量仅仅只是恰好达到那个数值而已,如果是那样或许还能活下来,因为数值往往只是平均数,却没想到血真的有这么多。

如果作为一名医生,晶子可以从医学的角度告诉伙伴们,太宰肯定死了,但她自己也不甘心,她与同伴们一样不肯就这样接受事实,她不忍心,更不甘心。

阳光从窗格子里爬进太宰的房间,照射在榻榻米上,倘若没有这些血,会就是一个宁静惬意的画面,但那扎眼的血,无时不刻的宣告着悲惨的事实。与谢野晶子望着太宰的血,那血中的血红蛋白早已死去,红色在阳光下被分解,留下近似褐色的颜色。

就好像太宰的事,与谢也没想过,太宰的失踪最终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被一纸“失踪人口档案”下定论,或是被上级一锤敲定判定为“死亡人口”。

在阳光下,阴影仿佛不再存在。人们似乎忘记了,阳光真是带来阴影的罪魁祸首。

到那时候,再没有谁会为了太宰的事去努力。

血液均匀地分布在席子上,颜色不深。

与谢野晶子不止一次独自来到这里。她并不想带上任何人。说起来有些任性,她坚信,女性在某些方面的的确确强于男性,因此不必再带上谁了。

但又为何不带上镜花和直美她们呢?因为镜花和敦要去收拾太宰的遗物,而直美也因武侦停业而忙着处理一堆杂事,也就是说现在只有晶子一个人不那么忙了。

再加上这几天,港黑那边也因寻找太宰的下落与武侦再一次达成统一战线,派遣一批精锐来协助武侦这边,顺带保护了相关非战斗人员的人身安全——最大的敌对组织成了暂时性的盟友,武侦的人出现受伤的情况几乎消失为零,而与谢也就更加清闲了。

所以,与谢也自然不想袖手旁观,更何况与太宰治的交情摆在这儿。

此时此刻,她坐在太宰的房间里,她看见太宰留下的那摊子血的红色,似乎又淡了一些,更加的接近茶褐色了。

忽然,与谢野晶子的瞳孔一缩。

她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

早些年,因为职业原因,晶子常常出入手术室。如今,她看着这张沾满了血的榻榻米,想到了手术室里的一样东西――手术室的被单。

每当手术进行时,总会有患者的血沾在被单上,若是遇到像大出血这样的事,还需大量输血以免术中发生失血过多导致患者死亡。

而这张榻榻米,血液平摊开来,所以颜色染得不是很深,但面积很大,就像术后的脏被单那样。

想到这里,与谢野晶子忽然庆幸了起来。

与谢也在想,这里或许不是案发现场,而是一个手术现场。

手术。一场需要输血的手术。而这些留下的血,也只是术中失去了的血,失去了多少自然会被补充多少。

这样看来,太宰可能还活着。

与谢野晶子不会这么快把心中的想法说出去。

她是一个有头脑的女人,充满了感性,同时更具理性。为了防止主观因素将事情引导向更糟的方向去,她一次又一次的观察着那张席子。

她无法采样,一是此刻现场已被破坏到了一定程度,二是她手上没有必要的工具。于是,她只好拍了几张照片,带着照片离开。

她决定从另一个方面证明她的猜想,毕竟她想到的这些的时候是带有很多主观色彩。

那么,为什么要做手术呢?做的又是那种手术?晶子毫无头绪。

阳光正好,几只鸟儿结着伴儿,叽叽喳喳落在太宰房间的窗沿上。晶子叹了口气,走了。

与此同时,在港黑里,芥川和中原中也正面面相觑着。

“中原前辈,我……”

“听着,芥川,不要说出去,我不会对别人讲的。”

“……”芥川沉默着,脑子里却高速运转着思考,下面该怎么回答。他不明白,中原中也是在门口听了多久,那他有看见太宰先生吗?所有话都吞了回去。

“芥川,”中原中也拍了拍芥川的肩,“好好休息,多久都好,我会帮你请假。”

芥川不理解。

中原中也走了,他掏出一支雪茄,向着吸烟室走去。

“芥川君。”

待中原走后,太宰的声音又不知从哪儿出现了。

“太宰先生?”芥川环视四周。

“这儿。”太宰站在芥川身后,气息扑在芥川的后脖上,芥川不禁打了个颤。

“先生……”芥川咽了一口唾沫,“告诉我。”

评论(5)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魏绝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