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绝期

[太芥]人间蒸发(16)

•预警。各种预警。

  咖啡在冒着热气,白雾向上旋转飘动,液面上还漂浮着咖啡泡。就算太宰说了不需要喝任何东西,芥川还是礼节性地煮了一杯咖啡放在先生面前。

  “从哪儿开始说起,芥川君?”太宰陷在椅子里,他闲适地靠在椅背上,望着芥川的眼睛。

  “太宰先生,在下想知道您刚刚去哪儿了,”芥川顿了顿,继续言到,“您不知道,现在全世界都在找您吗,先生。”

  太宰看着学生,哑然失笑。“全世界在找我?”

  芥川看见太宰的表情发生了变化,认为是自己惹火了太宰,心中不禁感到后悔,可是他真的为老师感到着急,甚至比太宰本人还要害怕太宰被人找到。

  想到这里,芥川不禁咳嗽,用手掩了口,微微移开头,也顺便躲开了太宰的眼神。他等着太宰治继续说下去。

  太宰停了一会儿,他只是看着芥川,没有说话。良久,他重新开口,“芥川君,我一直没有告诉你一件事。本来打算死了也不说的。”

  听到这,芥川把头转了回来,他看见太宰先生脸上竟挂着一种令人心碎的神情,那不是痛苦、不是无奈、不是绝望,难以用语言表达,却又真真实实地是这样,超越了痛苦、无奈和绝望,仿佛对于这个世界已经放弃了一般的——看透。

  太宰不曾有这样的表情,哪怕他早已看透一切,他总是一个积极的成功者、他总是神,芥川没有见过这样的先生,也没有想过自己有生之年能看见这样的先生,他尊敬的、爱着的太宰治。

  “我爱你,很久了,我也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太宰直直地看着芥川,说出来后,他的那种表情消失了,平平淡淡,像是在讲述他人的故事,“…但有一点我想说,并不是一开始就对你抱有这样的感情,希望芥川君你能不要在意。”

  芥川握着咖啡杯的柄,细抿一口,听到了这话时手一抖。咖啡洒在了洁白的花领结上,棕色的液体迅速散开,以最开始的接触点为中心,向外扩散。

  芥川龙之介在怀疑自己的耳朵,自己是否再一次幻听了。

  这简直像是做梦,不,连做梦都不会有这样荒谬的事。太宰爱上了自己,那是荒谬,那是不可能,不存在的事。

  “芥川,不要惊慌。现在我想告诉你的第二点是,我已经死了。”

  死了?芥川听着,心里的云翳越来越大,遮蔽了整片天空。

  “不要再找了,告诉他们,别来找我,我死了。”太宰补充说着,语气却一点儿也不悲哀,反而像是解脱一般的愉快。

  太宰伸手抽了几张纸巾递给他的学生,芥川接了过来勉强擦掉了一些还没干的咖啡,不过还是不可避免地要去换一件衣服了。芥川想用自己的动作转移走注意力,他不想再去想刚刚太宰说的那两句话了。

  这,哪里是「告诉」,这简直就是再让问题变得复杂。

  “……芥川君,要不要先去换衣服。”太宰也不是没看见那一片的污渍,似乎也能察觉对方的尴尬。

  芥川想了想,“不了,先生,请继续。”

  剩下半杯的咖啡放在碟子上,凉地似乎比先前来地更快了。太宰打量着学生好心好意为自己准备的那杯咖啡,心里一紧。

  因为他自己知道,他不能喝了,不能吃,不能睡觉,不能呼吸。太宰治现在就是个死人。

  但是,为什么?什么意思?好好的人坐在这儿,还在说话,怎么说就是死了?

  “芥川君,你有想过,为什么要有异能力吗?”

  “……没有。”

  “我也没有,直到那一次。”

  “暂且不提那一次是什么情况,算了,我还是先说吧,这几天,我去了哪儿,芥川君你想问的问题我都知道。”太宰看着芥川急切的模样,转念一想换了个顺序来解释问题。

  芥川点了点头,眉头舒展开来。

  “我死了,想必你也看过我的家里,那一片的血,那的确是我的。”

  “我刚刚去哪儿了,我想说我就在这儿。而且之前,你去机场的时候……”说到这里太宰突然不想说了一样,又好像在想问题一样,突然停顿,“那次你找到了我,我也告诉你,我就在这儿。”

  “不是吗,芥川君?我说了我就在这儿,包括刚刚。”

  芥川听着觉得哪里不对,他回忆着前几天去机场的时候,那明明是个女人啊?还有,樋口那时候的反应?

  可是太宰又继续说了,芥川只好先集中注意力继续听下去。

  “嗯……你的心意,我也知道。”太宰突然笑了起来,阳光地不像刚刚,“我知道,我知道,你喜欢我,是吗。”

  芥川听着太宰的话,一会儿一头雾水,一会儿心惊胆战,听到这话,脸刷的一下开始发烫,想想就觉得一定脸红的很明显了。原来太宰先生是知道自己的心意的。

  “太宰……先生。”

  “还真是不解风情……”

  忽然,太宰走了过来,他捏起芥川的下巴,轻轻地、却不缓慢地,在芥川的嘴角落下了一枚淡淡的吻。

  “这样,不算失礼吧。”

  太宰退了回去,笑意浓浓地看着学生的表情。芥川,他的学生,他爱的人。

  终于。

  屋子里很安静,芥川似乎听见,心里面有什么东西炸开了,炸地满世界都是。
 

评论(6)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魏绝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