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绝期

喜欢

有时候,我会想,到底是不是该去认识这个人。喜欢又是从何而来,又是怎么渐渐淡去?

人生在世,清清白白,就也该活的明明白白的吗?很多时候觉得的确是要这样,不弄清楚怎么能够安心。或许这就像我们去商店里买了一个东西,我们是交了钱才拿走了货品;去做题目,要知道这题是自己算出来的,才会安心填写这个答案;去一个地方要看路标,才会确定地往下走去。不明白、不清晰、无原因得到的结果,这些都会让人产生焦虑,所以才要明明白白的。

喜欢也是,喜欢也要明明白白。

喜欢也要明明白白吗?

我不懂了。一开始,我是这么认为,但是实际上,我始终不明白。有人说,喜欢就是喜欢,不需要理由。但是,你且看一看,没有理由的喜欢,是不是只是一场冲动?

冲动,喜欢和爱,这些都是不一样的,而矛盾的是,它们都给予我们一种朦胧的感觉,喜悦的感觉,羞涩也好,激动也罢,无论占的比例有多大不同、在不同的人身上有多少的表现度,或多或少,这些感情都是存在的。

因为都在,所以复杂。所以不懂。

话,有些扯远了,就让我们回到最初的问题。喜欢要理由吗?喜欢是什么?

我曾见过一个人,他有着较好的容貌,有趣的性格,我和他说话,我觉得很开心。渐渐的,我觉得我喜欢这个人了,但是实际上我们认识了不到一个月。短短几天的时间就谈“喜欢”,未免显得愚笨,情感也显得廉价。仅仅因为他好看的外貌,有趣的性格,我就妄下定论说,我喜欢你,这或许只是冲动罢了。

但是谁知道呢?可能我真的喜欢他:他不是我所说的那样好看、有趣,只是我喜欢他,所以我才夸他、敬他。这样一来,又绕回去了。

我到底为什么喜欢他?因为他好吗?是,或者不是。是吧,不是。

少年人的感情总是热烈的,突然的,无端的。有时候,感情会泛滥,这是青春的标记,是感性的表现,并不全坏。且随它去吧!

我苦恼,但我不曾彻夜流泪,因为我的生活逼迫我放下这个可爱的人儿,工作学习使我忘记其他。只是闲了的时候会想到他,我想,我或许真的喜欢他。

可是为什么啊?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会“喜欢”——人要吃饭,因为饥饿;人要睡眠,因为困乏;然而人却要喜欢另一个、甚至是另一群人。

古人说,饱暖思**,或许也正是这个理。

我以为我能够分清一切,因为我明白我是理智的,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我无端地喜欢——爱上了一个人。

我开始苟且,我放任这种感情,我不与他说去,我只想收纳一滴清晨的露水、摘下傍晚的一朵野花,随随便便地送给他,和他说,这些东西蛮好的,你随便收着吧。

我想把好的那一面给他,我想变的更加强大,我需求的并不多,只是能和他说话就好了,仅此而已。

日子倒也平平静静,就算有些小风小浪,吹不翻我的一叶扁舟,只是有时,徒增了些伤感罢。我生于寒冬,但我不觉得我该活在严寒,我喜欢,我没有理由,但我不觉得我不该喜欢。

后来,他还是走了,和别人在一起。我只好划着船,掉头,逆流而上,最后,我回到了原点,我且看看我为何会爱他。

这时候我才悲伤地发现,不为什么啊。



评论
热度(17)

——

© 魏绝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