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绝期

黑夜鬼

灯光之下,灰尘坠落,缓慢,缓慢。它并不沉重,但是也算很不轻,它的重量恰到好处,足以让它在下落时进入了我的视野、被我发现,在我狭窄的视野之中露出飘动的影子来——我感到害怕。

因为我以为那是鬼魂在浮动。

实际上,那里什么也没有,它只是光下的灰尘,是粉末,或者是从劣质羽绒服里飞出来的羽毛。夜晚什么也没有,没有鬼怪,没有神明。

原始人害怕夜晚,因为夜晚有野兽出没,人们时刻会丧命利齿之下,身躯粉碎,成为走兽体内的一部分。古人害怕夜晚,因为夜晚有“鬼怪”出没,书生对那妖狐又爱又恨、老人对那无常恐惧万分。而现代……现代,什么也没有,早在工业革命伊始,科技就折断了西方安琪拉的翅膀。如今,更是什么也没有了。但我还是怕,我甚至不懂我在惧怕什么,就像我不懂我在爱什么一样不懂。

躁动惊恐之后的是平静和满足。因为只有黑夜,恶人全部睡下,厌恶的事物也才会安息,只有我我仍旧瞪大双眼,哪怕血管近乎爆裂。因为我发现,夜晚才是无人打扰的。

我是不怕鬼的,我只是担心那鬼儿吵到我:拜托了,安静一些,你们还要去吓人,而我在工作,亲爱的鬼……

想到这里,我才发现——原来我怕的不是黑夜的鬼,而是白日的人。

评论
热度(11)

——

© 魏绝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