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绝期

[小乔性转]扇与花

灶里烧着火,干柴被点燃发出响声,乔琬拿着大蒲扇坐在灶台边扇着风。这是他第一次自己烧饭。

都说了是被“赶”出乔家的了,自然是一个仆人都没带,其实只要看那天,家族里的长辈们那阵势就能明白。虽说乔琬大包小包碎银钱两带的是不少,但出行用的车、送走时候的排场,怎么看怎么简陋,就像是闹兵灾时出逃一样。乔家的人都巴不得乔琬赶紧与乔家断了关系,更是不可能给他带上乔家的仆人,生怕一主一仆又闹回乔家来了——乔家的下人们倒是对乔小公子喜欢得紧,大都不愿他走。

总而言之,乔琬这下什么事都得自个儿干了,比如烧饭。

总不能天天靠着邻家婶婆做饭次次都去蹭饭吃吧?乔琬如是想。

火烧地极旺,烟熏疼了乔小公子的眼睛,再加上灶边的温度偏高,乔琬几乎睁不开眼睛。

忽然,他看见了几个花瓣飘进火里,不一会儿又消失在了波动的焰中。

——哪儿来的花?

乔琬一手支着脑袋另一手继续扇着火,身子微微向外侧了些。这灶台也太热了。

风随扇动,花随风动。只见,他每次扇动手里的扇子,花都会飘出来。乔琬在想,自己怕不是真的被熏坏了眼睛。

可是,有一个他想都不敢想的念头出现在了他心中。他曾是不敢想的,但是他十分想......

乔琬站起,灶火也不管了,饭也不烧了,而是举着扇儿在空中扑腾,果然那花是在风中飘动,一朵又一朵,凭空而现,又腾空消失。

清风送花香,散在充满了柴火味的厨房里,居然平添了几分雅气。

有意思!

乔琬高兴疯了,一下两下弄灭了辛辛苦苦才点起来的灶火,然后转身一溜烟地在院子里拿着扇子边跑边扇,像是为了验证那花真的是自己扇出来的一样,边跑边回头看。

他跑的很快,一不小心踩到了台阶上,吃了个狗啃泥,但他不气也不恼。

乔琬直接坐在摔了的位子了,他冷静了许多,然后,他小心翼翼地拿出了他的宝贝——从家中带出来的那柄桃花扇,手微微颤抖地扇了一下。

——霎那间,漫天花舞,犹如流星飞落人间。

这...这是真的,这是什么?

乔琬的眼眶有些湿润了,他感觉有一股热流在血脉中流动。

这天,他才知道,原来自己也是被选中的人。乔琬被本家放弃了,但是苍天,没有放弃他。

评论(1)
热度(20)

——

© 魏绝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