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绝期

[太芥]人间蒸发(26)

•为了方便寻找前篇.已经开了一个新的tag“《人间蒸发》

樋口一叶想过,如果三尺之上真的存在神灵,那么所有港黑的成员都将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受到天谴;可如今,她打开房门的一瞬间,她多么希望神明的出现来保护一下这件房间里面的那个人。

她不希望芥川出事。

然而,狂跳的心,在她打开门之后,几乎就要停止。

芥川站在窗台前,房间里没有别的人,窗户是开着的。

樋口一叶不能确定芥川龙之介是否真的有事,或者只是恢复了一些、想到窗口透透气——樋口总觉得芥川想跳下去。但是她不敢上前,不敢去问芥川,甚至连呼吸的声音都想控制到最小。

“樋口。”

芥川床边那套由中原中也临时搞来呼吸机还在发出滴滴的警报声,这可以说是这间房间中唯一的声音了。而芥川,他安安静静地站在窗前,背对着樋口一叶,光线在他身后留下了拉长的阴影。

“...在!”

樋口一叶所想的、担忧的事并没有发生。她的手松了松,把已经上了膛的手枪收起。僵直的关节在活动时似乎发出了轻微的咔咔声。

“下面有人。”

“是的。”

樋口一叶的声音很小,因为芥川的声音比她更加微小,微小而虚弱。

“中原前辈呢。”

“他下去了。”

“下去?拦住那些人?”

樋口一叶抿了抿嘴唇,她不敢去想中原中也现在面临着什么,愧疚、自责、懊悔一并涌上心头。她想下去支援中原,但是对方却明确地告诉了她,在这里,守着芥川。的确,芥川前辈需要一个人在身边——他才刚刚恢复。

“樋口,回答我。”

曾经的曾经,在樋口一叶刚刚成为芥川龙之介部下时,芥川龙之介也常说这样带有命令意味的话,每一次说的时候,他的口气总是十分地强劲,给人带来无比的压迫感。樋口一叶不知道的是,再追溯到几年前,太宰治是芥川龙之介的导师的那时,他的命令,也总是让芥川龙之介感到压迫。

但是今天,樋口一叶却听出了一种令人心碎的情感来。

“樋口,告诉我,发生了什么……”芥川说这句话时,声音微弱到樋口一叶几乎听不见。

“芥川前辈,中原先生让我在这里...守着你。”她本想说的是“保护”,但是芥川很可能会讨厌这个词。

“和我下去。”

芥川说完,又动了动嘴唇,很明显,他还想问什么,或者说是,樋口一叶的回答并不是他想要的那个。他想知道的并不只是刚刚发生的,更是这些昏暗怪异的日子里发生的一切。只是,芥川龙之介并不知道,大家其实都不能说清,到底发生了什么。

樋口一叶犹豫了一下,打开了门。她也认为不该闲着在这儿。

芥川和樋口走出了房间。

在出去前,芥川龙之介披上了他的黑色大衣。

在这时,一柄日本刀插在了门上。

刀尖划过芥川的头发,硬生生地斩下了几缕发丝。

可是,就在这一瞬间,芥川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去看清刀是谁挥来的、樋口一叶的枪都没能拔出,那锐利的刀尖顷刻化为了道道金色光屑,飞舞散落于空中,下一秒就消失不见。

再一秒,芥川看清了来者。

“芥川君,原来你在这里呀。”

暗香浮动,从女人的宽大和服袖摆中散出,她还是平平淡淡优雅端庄如往日,精心打理过被盘起的头发上插着的摇摆着的珠坠子,仿佛才是她一身上下动作最大的那一处。

樋口一叶瞪大了眼睛,她无法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她在紧张,在害怕。

因为,她不知道,眼前这位上司,在此种状况之下,究竟是敌是友。

“尾崎小姐。”倒是芥川还能从突发事件中镇定回来,只是他的手,不经意地,攥紧了。

“芥川君,不要紧张...”尾崎红叶说着,走近了一步,“再让我看看你。”

“什……”

“……看看,你的异能力。就是刚刚那一下。”

樋口一叶捂住了自己的嘴,她一下子明白了。

“芥川君,还不明白吗?”尾崎红叶笑着叹了一口气,“我刚刚没有收回我的异能噢,可是它碰到你的头发,居然自己消失了。”

“尾崎小姐,您在说笑吗?”

听到这话,芥川龙之介的脸一下子崩不住了。

谁都知道,能使异能无效化,是人间失格的作用。而现在,人间失格的主人已经失踪,至少说,他并不在这里。

太宰先生,他并不在这里。

芥川龙之介突然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人狠狠地捅了一刀,血流不止,可是自己却迟迟未能死去,而疼痛还在时刻不停地蔓延着,折磨着他残破躯体中将要死去的灵魂。

这个笑话并不好笑,芥川想着,他眉头一皱:咽喉极度麻痒,他没有忍住,轻轻咳了几声。

只是,这时,在另一旁的樋口一叶,她快要哭出来了——年轻女子姣好的面容因悲伤变得扭曲不堪,就连能面具都不比她现在的样子来得忧郁。

“求求你,不要说了,尾崎小姐...”

樋口一叶努力地发出声音来,然而最后只能做出几个口型。

看着芥川身边的樋口,尾崎也难保持一贯优雅的姿态,她也皱起了眉头。

只是,接下来令人更诧异的是,她直接流出了泪来——“芥川君,樋口小姐,请和我走。”

樋口一叶和芥川龙之介一下没缓过神来,可是一眨眼尾崎红叶已经转身,走出了几米。两人遂不得不跟紧。他们不知道为何要如此信任眼前来意不明的尾崎。

穿着华丽的木屐不适合奔跑,而尾崎放下了所有的仪态,以她最快的速度走着,步伐坚定而又带有一些别的色彩。

此时此刻,樋口已经稳定住了情绪,因为,她隐隐约约听见了前面走着的尾崎小姐的啜泣声。

只有芥川,他还是紧紧地拧着眉头。

评论(7)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魏绝期 | Powered by LOFTER